自來水閥漏水侵蝕 和美五叉路口「輪」陷 – 中時電子報

填滿了又發生,顯然案情不單純,趕快找漏點吧!

昨天混凝土車路駛過和美鎮中正路、和卿路、西園路等5條交通最頻繁的交叉路口處,突然晃一下,後車輪就整凹陷、被吞進去大馬路!彰縣府調派挖土機下陷處挖掘,在深1.5至2公尺發現積水,疑似自來水管漏水,自來水公司人員漏夜檢測,初判是制水閥基座連接處滲漏,今日繼續開挖釐清並修復。  昨天混凝土駛在和美鎮交通最頻繁的5叉路口,竟然當街「輪」陷,讓人傻眼,驚奇道路被掏空這麼嚴重了,「不知是哪門子的工程品質啊!太離譜…

議員賴清美更質疑,這已經不是首次發生「吞車」事件,去年6月21日也發生一輛超商物流車,也是在同一地點,駛著就這樣下陷,結果只是破洞處灌入混泥土,但道路塌陷又重演了,附近住家更是人心惶惶,真怕地基其實都已經都被掏空了,不知還有多少地基在哪天突然都跟著下陷,要求一定要調查事情發生的源頭,加以補強防杜,不要等到災情又發生,再來補破洞就來不及。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表示,配合鎮公所啟動緊急搶救作業,並進行交通維持措施,研判自來水管漏水,立即通知自來水公司人員檢測,初判為制水閥基座連接處滲漏,自來水公司今日繼續開挖釐清並修復。

縣府表示,基於市區道路主管機關,將密切注意自來水公司修復狀況,儘速恢復交通以利通行,並請用路人行經該路口減速慢行。

來源: 自來水閥漏水侵蝕 和美五叉路口「輪」陷 –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