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太平山莊§※台灣最冷的抓漏※~

20170503 §太平山莊§※台灣最冷的抓漏※~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日據時代1915年被日本人盜採珍貴的林木資源(也就是一直砍樹),全都運往日本蓋房子,至1982年停止林木生產,並於西元1983年奉准正式成立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對外營業。

原本想乘坐蹦蹦車飽覽風景,可惜了!現在連車子都壞掉。

太平山莊位於台灣東北部的宜蘭縣境內,轄屬於大同鄉,整個太平山區幅員廣大,面積廣達13,232.53公頃,包括土場、仁澤(鳩之澤)、中間、蘭台、白嶺、上平、太平山、茂興、翠峰湖、大元山、獨立山等據點,其中開放供民眾遊憩區域有土場、仁澤(鳩之澤)、中間、太平山、茂興、翠峰湖等據點。本森林遊樂區林木蓊鬱、群山青翠的景象,區內有溫泉、雲海、雪景、瀑布、湖泊等豐富的景觀資源,以及瀰漫林間、充滿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清新空氣,是民眾走向自然、從事森林育樂與戶外活動的最好場域。

太平山目前開放的遊憩據點,依序為土場、鳩之澤溫泉、中間、太平山莊、茂興、翠峰湖。

↓歡迎光臨來最美麗的山莊-太平山莊

開車路上只見白天綠影

↓快看!有一部台鐵火車頭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

路邊的深谷及遠方矗立的高山。隨著霧漸濃,樹木的綠、花草的顏色、起伏交錯山嶺,伴著安靜襲來的霧,退隱得無影無蹤。

 

↓老朱的背影是述說爸爸對我的愛,而此背影意涵著新的抓漏境界

今天下午,沿著見晴步道的鐵軌漫步,一邊是懷舊鐵車,另一側是濃霧籠罩的山谷。想像著昔日太平山林業的黃金歲月,從一九二四年,燃煤蒸汽火車及森林小火車,接力把太平山的原木載運從這兒下山,持續了半個世紀。

↓你看看,抓漏不分你、我、他

 

↓萬綠叢中一點紅,紅裡藏著一根黃,噪音記錄器隱身在小角落

 

 

 

 

↓消防管線的心臟

 

 

 

 

 

 

 

 

 

↓美麗仙境,來回走三次,愉快!

太平山山櫻花及正盛放,還有新芽的翠綠楓樹,

↓好高!好高!好高!

 

 

 

↓蹦蹦車何時才開啟?

 

下一篇:太平山抓漏水開挖-旭儀

 

如有任何與漏水有關之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或點選關於我

[contact-form-7 id=”197″ title=”聯繫旭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