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龍舟賽/萬家香5連霸 消防猛男落寞:盡力了 | 大台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議長盃第7屆龍舟錦標賽今天端午節落幕,歷經2天決戰,男子隊「萬家香」穩穩拿下5連霸,拿走60萬獎金;遠從高雄赴賽的「健身工廠」,去年以不到1秒之差輸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而得第3名,今年勇奪第2;誓言要突破連4亞軍魔咒的「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則落到第3,難掩失落,不過各隊成績都較往年好。

今天端午節,蘆洲微風運河廣場河畔,站滿了觀龍舟賽的人潮,全家大小齊出動,也吸引不少攝影好手,捕捉奪旗一瞬間。已經4連霸的「萬家香」隊,今年以2分3秒85成績坐穩5連霸,相較去年2分7秒44進步。

萬家香教練侯鴻章表示,大多是台灣輕艇(獨木舟)國手,跨項練划龍舟。5年前以萬家香組隊參賽,就保持冠軍至今,團隊好手已經得過亞錦、世錦金牌,目標是今年10月世界龍舟錦標賽再奪金。

27歲的萬家香隊員林聖儒,從北體時代至今已拿9次冠軍,他表示「龍舟是團隊運動,一定要齊心協力,每個人都很重要。」

遠從高雄而來的「健身工廠」,成立即將滿10年,由俱樂部裡面對龍舟有興趣的會員和教練組成,有學生,也有上班族,年紀約25歲。他們除了過年之外,每周六、日早上龍舟訓練,下午自主重訓。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隊長邱鴻恩表示,雖然沒有往上爭取到更高榮耀,但「大家都盡力了」,下周還是會去上海比賽。

健身工廠和消防局去年成績分別是2分8秒99和2分8秒43,今年進步到2分4秒34及2分6秒18。

女子組今年冠亞季分別是法商法國巴黎保險集團女龍隊2分35秒00、勁揚鑲金女龍2分35秒39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新店同心救難隊女子隊2分36秒82,而混合組則是浩奇實業2分15秒03、台灣風暴龍舟隊2分15秒73和健身工廠混合隊2分16秒06。

來源: 新北龍舟賽/萬家香5連霸 消防猛男落寞:盡力了 | 大台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