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粉滅火器誆稱「環保氣體滅火器」 消防局提醒勿受騙-社會-HiNet新聞

 

消防局表示,國內並沒有「高效能氣體滅火器」認可的產品。(圖/消防局提供2017.4.25)

台中市府消防局發現,近期有不肖業者將乾粉滅火器標籤覆蓋為「高效能氣體滅火器」,將市價約落在500至600元的10型乾粉滅火器以2500元高價售出牟利;消防局表示,所謂「環保氣體滅火器」是詐欺行為,因為內政部消防署認可的滅火器產品根本沒有此項目,已移請警察局處理,提醒民眾勿受騙。

消防局表示,目前所稱滅火器,包含符合基準規範的水滅火器、機械泡沫、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乾粉滅火器及強化液滅火器等,國內並沒有「高效能氣體滅火器」認可的產品。日前不肖業者將乾粉滅火器重貼標欠誆稱是「高效能氣體滅火器」,並以高出市價4到5倍價錢出售,謀取暴利,行為惡劣。

除此之外,消防局也提醒,常有不明廠商假藉與消防局配合實施消防安全檢查的名義,向民間業者兜售消防器材,以利通過消防安檢;並恐嚇如不配合購買,恐遭消防局開立罰鍰等等。消防局重申,並未與任何業者配合執行消防安全檢查,也從未有委託業者販售消防設備等情形。

來源: 乾粉滅火器誆稱「環保氣體滅火器」 消防局提醒勿受騙-社會-HiNet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