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壞水​小心​肝腎出問題! ​專家一招​健康喝水不喝毒-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早安健康企劃】2015 年爆出的自來水鉛管議題,讓許多民眾驚覺「原來這些年來我們都在喝鉛水」,結果,這個事情竟然還沒有完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從 2017 年 1 月 1 日開始,要求「飲水用水龍頭」商品要有「LF」的字樣,表示鉛的含量在容許值內,以供消費者購買時可以辨識 ,但實際上到賣場店家一看,很多產品仍然沒有標示,有鉛水龍頭到處充斥,更別提你家裡現在正在用的水龍頭,都不是政府新規定下才開始賣的產品。

從母親懷胎十月開始,孩子與母親就是生命共同體,媽媽吃了什麼、喝了什麼,都會影響孩子;孩子出生後,飲食不潔與外在環境污染,時時危害孩子健康成長。身為父母的你,看到這些新聞,再回頭看家裡的水龍頭,是否還能安心轉開、接水來喝?

鉛中毒危害家人,孩童受害更大 

鉛中毒會破壞細胞能量產生的過程,讓細胞得不到充足營養;鉛也會影響紅血球生成,甚至縮短紅血球的生命。鉛會影響神經系統,讓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頓、妄想,嚴重會造成死亡;鉛還會讓腎臟萎縮而功能下降、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而對孕婦來說,容易造成子宮收縮而流產,或是透過胎盤危害胎兒健康;對孩子來說,除了前面這些風險,還可能造成智能發展障礙或過動。

詳全文 喝到壞水​小心​肝腎出問題! ​專家一招​健康喝水不喝毒-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331/21382974.html

來源: 喝到壞水​小心​肝腎出問題! ​專家一招​健康喝水不喝毒-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