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礁溪市區自來水管 全面更新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八區管理處斥資五千三百萬元,改善礁溪鄉中山路、大忠路及德陽路等市區道路底下,約七點六公里長的自來水管,有兩千七百五十一戶受惠;礁溪鄉長林錫忠說,這些水管已三十年沒有更新,有漏水與水質降低問題,急需更換。水公司表示,汰換工程已動工,預計明年春節前完成。

  • 自來水公司斥資5300萬元,將改善礁溪鄉市區中山路、大忠路及德陽路等路段底下,約7.6公里的自來水管。(記者林敬倫攝)

礁溪鄉中山路一、二段、德陽路、仁愛路、大忠路、奇峰街、信義路、和平路及育才路等市區道路自來水管線,因老舊常發生破損漏水的問題,自來水公司頻繁施工搶修,道路施工也影響車輛通行;造成自來水用戶與用路人很大困擾與不便,水公司決定編列五千三百萬元經費,全面更新。

鄉長林錫忠說,自來水管線三十年沒更新,常損壞漏水造成用戶不便,管線鏽蝕也嚴重影響水質,鄉公所積極向水公司爭取汰換,得來不易,汰換過程難免造成鄉親生活不便,懇請諒解與配合。

來源: 〈北部〉礁溪市區自來水管 全面更新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