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一處自來水滲漏多年 民眾批好浪費 終於要開挖

water,leak,基隆

基隆市仁愛區文安里長李隆進反映,龍安街96巷旁鐵路平交道下方水溝長期有自來水滲漏,懷疑舊管破漏,尤其是在天晴或旱季時,水溝還是有很大的水量及流水聲,民眾說「政府不是喊節水嗎?自來水這樣一直流了好幾年了,好浪費」。水公司今天下午會同台鐵等人員到場,決定擇期開挖,找出解決方案。

李隆進說,過去十多年來,文安里龍安街96巷口,在晴天時都可以聽到水溝有水流冒出的聲音,經過不下十幾次的會勘,雖然目前未危及鐵路路基,但是自來水公司檢測確實為自來水滲漏,希望自來水公司和台鐵能夠盡速解決、節約水資源,以免日後發生危害。

台灣鐵路管理局表示,依據相關規定,若管線滲漏位置在鐵路軌道周邊,自來水公司可申請開挖,工務段每日都會巡視,目前結構上是安全的,滲漏之自來水隨著水溝排入區域排水系統。

自來水公司人員說,龍安街96巷周邊的供水問題,已經由高地供水塔進行改善,會改善舊有管線,減少管線的滲漏,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擇期開挖滲漏問題。

蔡適應立法委員助理吳驊珈表示:過去困擾地方多年的龍安街96巷自來水管線滲漏問題,由於涉及鐵路用地,無法有效解決,蔡適應立法委員服務處協調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和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工務段,統整相關問題的權屬,希望在改善方案出來後,農曆年後可以進行施工、解決問題。

來源: 基隆一處自來水滲漏多年 民眾批好浪費 終於要開挖 | 基宜花東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