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眾開消防栓消暑 1天耗60個游泳池水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水資源建制不易,需節流使用。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4日專電)法國這週處在夏季第一波熱浪下,大城市氣溫達到攝氏37度左右,酷暑難耐,大巴黎地區民眾打開路邊消防栓,在街上打起水仗,一天浪費掉的水相當於60個國際標準游泳池。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報導,過去,當天氣過於炎熱,總有部分民眾恣意打開消防栓玩水,這個不當潮流是從美國傳來。

但水管理公司威立雅集團(Veolia)表示,這次情況特別嚴重,單單在21日的法蘭西島地區(Ile-de-France)就浪費掉15萬立方公尺的水,相當於60個奧林匹克運動會標準的游泳池。

根據報導,21日當天,若不計入巴黎市,法蘭西島地區7個省份的其中150個城鎮用水暴增了50%,估計有500個消防栓遭到濫用。

在北部的上法蘭西大區(Hauts-de-France),近一個月以來,大約也有600個消防栓被濫開。

除了浪費水以外,濫開消防栓可能造成火災時無水可用或水壓降低的後果,還會導致道路淹水和觸電意外,強力噴射的水柱也可能讓人受傷,並影響周邊住戶的家用水壓。

威立雅譴責,玩消防栓的水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依規定,濫開消防栓可處以5年有期徒刑和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255萬元)罰金。

但在酷熱下,這種現象可能一時難以制止。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一名男子日前試圖勸阻一群青少年不要打開消防栓,勸阻無效,反被毆打成重傷,手機也被搶走。1060624

來源: 法國民眾開消防栓消暑 1天耗60個游泳池水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Add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