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泡湯?內行人揭「真相」 網大嘆:辛苦了 – 東森新聞

看到眼前這景象,你會有什麼感覺?有網友表示,今(4日)一早起床,頭往窗外一探,結果看到馬路上有個大洞,而2個大男人就泡在裡頭,但這其實並不是在開心泡湯,而是師傅為了找出漏水管線,才會泡在黄澄澄的污水裡,照片PO上網路後,師傅如此敬業的精神,也讓網友們紛紛豎起大拇指,讚嘆「辛苦了!真正值得敬佩」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大馬路上正在挖管線施工,現場除了怪手、貨車,還有2名工程人員,脫去上衣、鞋子泡在混濁的坑水中,這畫面不禁激起了原PO的好奇心,「哇!這太屌了吧!」

沒想到,照片PO出後,卻意外掀起熱議,有網友開玩笑說「露天溫泉」、「既然都挖到溫泉,能不泡嗎?」、「要放個毛巾在頭上比較像」,但有內行網友道出真正原因「這兩位師傅不是在玩在泡湯。而是辛苦工作在找管線漏水,必要時還要潛下去摸索,真正值得敬佩!」、「做自來水的工人像這樣下去游泳摸管是家常便飯啊!」,甚至還有網友說「我親眼看過,工人一直潛下去又起來,水超髒的,真的很辛苦」、「其實這張照片,背後真正要凸顯的是,勞工心中滿滿的無奈」。

但其實,這樣的維修方式,在國外也常見,先前在美國德州(Texas),一名婦人亞當斯(Andrea Adams)由於家中庭院的水管破裂,不斷漏水,所以向市政府的水電維修單位求救,沒想到,23歲的水電工庫克(Jimmie Cox)趕到現場,為了尋找地底下的漏水點,居然將半個身體「插入」水中,讓許多人直呼「好敬業」!

來源: 悠哉泡湯?內行人揭「真相」 網大嘆:辛苦了 – 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