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相關儀比賽-HWM相關儀

2016 台灣自來水標案 相關儀實測

旭儀,HWM,相關儀漏水定位

1.將紅、藍探頭設置在漏水點兩端,旭儀測試後距離藍機為27.8 m、距離紅機105.2 m,信噪比為18:1,經過時間38秒,在現場與台水確認結果,後續提供完整報告。

 

旭儀,HWM,相關儀漏水定位

旭儀,HWM,相關儀漏水定位

確認音檔中有700 Hz 與1K Hz ,相關結果分別為27.8 m與 30.0 m,如上圖。

旭儀,台灣自來水,HWM,相關儀

經官方量測漏水點為28.73 m處,旭儀為27.8m(誤差值為0.93m在1m以內)。

旭儀(HWM)測出漏水點與實際相符,且污水管造成吸音效果,仍可在相關儀上得出。

結論:

  • 主機: HWM採專用型主機(非軟體安裝於筆電),可在安裝探頭同時進行開機,並且以手持及觸控進行操作,不需找到平台放置電腦。
  • 聽音功能:HWM相關儀在設置探頭時,可在子機進行聽音,進行相關時亦可在主機上即時聽音,一發現問題可立即調整。
  • 自動選取:此次測試有雙漏點及一個污水共振箱等干擾,旭儀在10分鐘進行兩次測試有相同結果,因為HWM有AIFS(自動濾波優化功能),大伏減少人工判斷與調整,可有效縮短工時。